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
举办2017年第二次汉语水平考试

    [来源]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06 13:26:58 
 

当地时间12月3日,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7年第二次汉语水平考试。此次考试涵盖HSK一至六级,HSKK初、中、高三个级别。来自新西伯利亚、巴尔瑙尔、新库兹涅茨克、科迈罗沃、鄂木斯克等城市的329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多次召开考前工作布置会议,在学生报名、教室选择、考场分配、技术设备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外方院长赫理普诺夫要求各监考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明确考试程序和监考要求,既要严格考场纪律,又要在考试环境方面给予考生人文关怀。他还亲自到各考场视察。中方院长王婵娟则组织培训新教师,确保教师明确职责。


HSK考场


认真答题的考生

此次考试中,报考HSK四级的考生高达80人,六级有10人,创历史新高。这表明了当地汉语学员汉语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同时,随着汉语教学纳入俄罗斯中小学教学大纲和高考科目,学习汉语的中小学生越来越多,此次有3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HSK一级和二级的考试。


HSKK考场

近年来,中俄关系日益密切,新西伯利亚及周边地区的汉语爱好者逐渐增多,孔子学院将继续秉承教学专业化的原则,推进汉语教学事业,为培养既懂汉语又懂专业的人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