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大学孔子学院荣获“汉语考试杰出贡献奖”

    [来源] 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20 16:42:10 
 

12月12日,在西安举行的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上,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荣获2017年度“汉语考试杰出贡献奖”。


清迈大学孔子学院荣获“汉语考试杰出贡献奖”

清迈大学孔子学院自2008年成为国家汉办海外汉语水平考试考点以来,一直将汉语水平考试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和特色发展项目,秉持“考教结合”的原则,以清迈为中心点辐射整个泰北地区进行汉语水平考试推广。

今年,清迈大学孔子学院面向整个泰北地区,重点进行分考点建设,在泰北各府建立的分考点进行固定监考老师扩充和周边学校拓展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考点服务,在考点建设下属教学点、下属社区文化展示中心合作开展考前辅导、实景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努力将提高考试通过率作为发展目标。以蒙福学校分考点为例,6月与该校合作建立了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下属孔子课堂,12月将进一步合作建立下属社区文化展示中心,汉语水平考试已经纳入该校汉语科目期末考试安排,今年更将汉考覆盖到了小学部,参加汉考总人数比去年增长了30%,其中HSK一级考生平均总成绩比去年提升了24分。


清迈孔院蒙福小学部考点429人考场


清迈孔院蒙福中学部考点450人考场


莱吉娜社区文化展示中心考前辅导培训课程

清迈大学孔子学院的努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7年汉考考生总数已经达到近七千人次。今后,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贯彻“考教结合”的方针,积极推广汉语水平考试,在提高考生数量的基础上兼顾考试通过率,更好地服务泰北地区汉语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各界的支持和信任。

供稿:苏蕊、张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