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办首次汉语水平考试

    [来源] 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22 14:48:26 
 

1月20日,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首场汉语水平考试顺利举行。此次汉语水平考试涵盖HSK四至六级,共102人参加了考试。

此次考试共设3个考场,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考生主要为当地高校大学生及教师,也有部分社会人士。


考试现场

河内大学副校长暨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阮氏菊芳十分关心汉语考试工作,亲临考试现场进行了工作指导。

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正式设立考点后,为保证首次汉语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孔院组织了HSK考官培训及资格考试。孔院也在考前多次召开考务会议,让全体考务人员熟悉考试流程,明确和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严格落实考试中的各种规范和要求,为考生营造严谨的考试环境,确保了此次汉语考试工作的安全、平稳和顺利进行。


考前会议

随着中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走进越南,各大行业对汉语人才的需求猛增。作为申请赴华留学及进入跨国公司的资格证书,HSK证书的含金量也日益提高。河内大学孔子学院HSK、HSKK考点的设立,为越南考生参加汉语水平考试提供了方便。

供稿:游燕;供图:王铁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