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工作小记之汉语沙龙活动

    [来源] 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22 16:20:35 
 

2017年9月27日,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第一次汉语沙龙活动,这也是我第一次教八段锦,忐忑之情不言而喻。

不过说到汉语沙龙,这大概是让我最自豪的一点了。因为我自身比较喜欢类似打太极这样的运动,所以平常会练习气功之类的。这次来到孔子学院正好有机会可以表现中国武术文化。

但是在准备过程中,我还是遇到了许多困难。其中与学生们进行交流和解释,成了最大的难题,因为这些动作需要专门的词语,还要掌握身体各个部位的名称,从来没接触过这方面词汇的我确实有点手足无措,记得当时连着学了好几个晚上,记了很多词,但在讲解的时候,发挥的却远远没有准备的好,经常忘记词语,于是我尝试用自己的语言和动作进行解释,学生们都很聪明,认真地听我讲解每个动作,很快就领悟了我的意思。


八段锦教学

第二次沙龙时,我们更换了场地,二十多个人排排站,场面相当壮观,同时也深深震撼了我,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交流时也更加自信和自然。看着学生们有模有样地做练习,我心里也感到很欣慰。随着最后一次课的结束,我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下来,看着学生们意犹未尽的样子,我希望这次沙龙给他们带来的是强健体魄的良药。


八段锦教学

汉语沙龙是一个平台,一方面展现了中国的文化底蕴,让学生深切地感受汉语文化的魅力;另一方面给予了学生欣赏中国文化魅力的机会,也让彼此之间的交流无障碍地继续下去。愿我们的汉语沙龙活动越办越精彩!

供稿:汉语教师志愿者 周倩倩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