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教育厅代表团访问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28 15:09:39 
 

11月20日,新疆教育出版社副总编马卡达斯·阿汉、哈文《新疆教育杂志》主任夏力卡尔·库尔曼别克和新疆大学教授朱晓军一行三人赴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访问。朱巴诺夫国立大学校长巴吾尔江·叶尔典阔夫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会谈。

巴吾尔江·叶尔典阔夫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孔子学院作为文化交流的平台,在加深中哈两国高校间的合作、交流方面功不可没。同时,在孔子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和当地27家中资企业在教育和科研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学校为公司的科研和技术进行指导,公司为朱巴诺夫国立大学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形成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国研究中心,观摩了拜什甫大学教学点的汉语课堂。在课堂里,代表团成员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学生们表示,中国文化很有趣,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国看看。


参观中国研究中心


代表团在拜什甫大学教学点进行教学观摩

此外,代表团还与孔院教师进行了研讨座谈,就汉语教材的适用性、中亚基地教材在当地的课程开设、课程教学和教学管理、非中亚基地汉语教材的使用和《新丝路汉语》汉语教材的评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马卡达斯·阿汉在研讨会上致辞

马卡达斯·阿汉对朱巴诺夫孔子学院在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和教学活动等各方面所做的成绩表示赞许,并对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在当地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双方能够有更多的接触和合作,共同促进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之间的人文交流。

供稿:吴云龙